•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瓯澜社书画艺术创研中心成立 走“文化传承+慈善帮扶”新路子

2021年09月24日 10:49:3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汪麟康) 近日,“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瓯澜社书画艺术创研中心挂牌成立,这将在全市率先走出一条“文化传承+慈善帮扶”的新路子。

  据了解,“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现有6名政协委员。为何取名“莞隐小祝”呢?该工作室负责人赵珊珊解释:“莞隐”——温州的传统文化如同深藏闺中的美女,需要将其“请”出,并展现于世,这需要大量的考证、调研并输出宣传;“小祝”——小小的祝福,将通过企业资助、举办文化主题活动、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将其产生的经济附加值投入文化慈善,形成“文化反哺”,如此循环往复。

微信图片_20210924104948.png

刘玉炉 摄

    据介绍,该工作室包含政协职能、文化传播职能、美学共享职能以及慈善帮扶4项职能。他们每年至少完成1至2篇相关主题的高质量调研文章。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将紧扣温州文化建设热点,为决策层提供意见建议,每年不少于5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挖掘温州文化内涵,讲好“温州故事”。线上将通过公众号平台,通过美文、美声、美图等方式,融合文字撰写、摄影作品、视频直播等途径,讲述温州乡土民俗、民间故事。线下举办文化主题沙龙及宣讲活动,推出系列文旅节目,进一步助推传统文化产业创新升级,通过企业资助、活动捐赠等方式,帮扶文化艺术类项目。

  当天,瓯澜社书画艺术创研中心举办书画篆刻作品展,共展出作品30来幅,让观众领略到艺术之美。瓯澜社结社于2008年,有14名成员,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5人,他们先后于温州书画院、杭州市余杭文化馆等举办多场书画篆刻作品展并出版作品集,赢得专家们的赞赏与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成为温州颇具影响力的青年书画篆刻艺术团体。

  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说,“莞隐小祝”政协委员工作室、瓯澜社书画艺术创研中心把文化和慈善结合起来,富有创意。希望他们能发挥政协优势,深入挖掘温州传统文化的内涵,做好文化艺术类公益慈善帮扶项目,开创共建、共享、共赢的局面,为建设美好的精神家园出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