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首个联勤城管驿站形成城管治安服务圈

2021年09月10日 12:20: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芳芳 陈小雁) 近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龙湾区公安分局打造龙湾区首个联勤城管驿站——罗西联勤城管驿站,探索推行“城警联动”机制,打通执法、管理“最后一公里”,形成500 米城管治安服务圈,实现城管执法和社会治安的“双赢”。

  龙湾区状元街道罗西社区是全省最大的农房集聚改造区,且地理位置处在龙湾、瓯海、生态园三地交汇处,矛盾纠纷多发,管理难度大。为此,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龙湾区公安分局在罗西社区试点龙湾区首个联勤城管驿站,通过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一体办公、联合巡防等方式,加强业务融合,推进问题处置快捷化,有效解决城市管理难题,减少刑事治安案件发生。

  “通过联勤驿站,可以弥补目前人员不足的问题。”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状元中队中队长项秉武表示,在城管执法人员日常巡逻过程中如果发现有人聚众赌博或违法行为的话,他们可以及时与警务站做好沟通,而警务站如果发现有违章、搭建、占道等违规行为的话,也能及时与城管执法方面进行对接,两方可以充分发挥联勤作用,更好地为老百姓做好服务。

  据悉,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3+N”驿站为载体,即在联勤、停车、环卫3 种类型驿站基础上,加上N个点位布局,一站多能、全区覆盖、力量下沉,形成“执法、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城市管理工作格局。目前已投用爱心驿站14座,切实解决一线环卫工人在日常清扫保洁工作中休息难、饮食难、防寒避暑难等问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