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州外国语状元分校启用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10日 12:03:51来源:龙湾新闻网

  9月6日上午,温州外国语学校状元分校新校启动仪式举行。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波,龙湾区副区长彭锋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温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伟平主持。

  仪式上,王剑波指出,为扎实有序地办好状元分校,要充分认识办学的重要意义,着力培育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多层次、多元化教育发展模式,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配套服务;要严格落实办学的各项要求,强化发展目标,实行“七个一体化”,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要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和能动性,整合教师资源,突出特色,在三郎桥片区,将状元分校打造成温州市“未来教育”的窗口校,为温州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彭锋表示,要将状元分校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龙湾合作办学的“示范校”。学校将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做到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育人体系现代。同时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辐射带动市区东部初中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温州外国语状元分校揭牌,并参观了新校园。

  据悉,温州外国语学校状元分校位于三郎桥单元A-41地块,总用地面积42287平方米,总投资29270万元,办学规模为36个班,招生规模约1440人,施教区覆盖瓯海大道、文昌路、大罗山构成闭合区域。未来,学校将以培养具有未来核心素养的优秀人才为使命,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满足罗西片区居民对优质学校的需求。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