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120棵古树名木 让历史文脉“枝繁叶茂”

2021年09月03日 09:59: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思斯)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在龙湾,古树名木登记在册的古树名木有120棵,树种主要有榕树、女贞、朴树等;从分布看,主要村庄、寺庙、祠堂、也有散落在居民区,其余分布在城市公共绿地中,成为城市的生态名片。

  据了解,古树名木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大树和树种稀有、名贵或具有历史价值、纪念意义的树木,它们是悠久历史与文化的象征,是大自然和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也是一个城市的生态名片。2000年9月1日,住建部颁布实施了《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自此,古树名木终于有了专项法律保护。

  据介绍,古树名木的设立,是为引起大众的足够重视,有意识地保护它们,也是保护古城的重要一部分,它们是这座古城活着的见证“人”,一旦消逝,便不可再得。“为更好保护和管理古树名木资源,我们积极落实管护责任,开展全区范围内登记在册古树名木的养护和管理,建立一树一档的动态管理机制,通过市场化维养确定专业单位开展日常维养。”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