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龙湾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抓薄弱 补短板 堵漏洞 不折不扣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年08月31日 08:48:41来源:龙湾新闻网

  8月27日上午,龙湾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近期龙湾区(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对龙湾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特别是要对标总书记批示的“四个是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举一反三、严防死守,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要求执行到位,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会议强调,要严格规范卡口管控,明确机场、车站、交通卡口设置标准,明晰处置流程,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逐人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精准管控。要严格重点人群管控,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充分发挥大数据排查筛查和基层单位联防联控作用,全面实行小区、村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返龙人员追踪排查工作,确保排查不漏一人、执行措施到位。要严格交通运输管控,全面摸清工业企业、运输企业出省运输车辆及人员情况,确需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专人专车、定点定线,点对点运输,杜绝出现漏网失控现象。要严格重点部位管控,加强院感防控,切实规范分院分区分诊制度,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亮码、扫码、验码”要求,强化“一退两抗”药品管控,冷链物流凡进必检,确保防控体系形成闭环。要严格疫苗接种管理,进一步扩大人群覆盖率和全程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必种。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出现漏洞和盲区。要加强实地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疫情防控不力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负责尽责、靠前指挥调度,层层压实防疫责任,同时要科学合理铺排基层干部有关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