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电线杆穿上“防撞衣” 保障安全防外破 龙湾创新应用主动式防撞警示标志,可视距离达200米

2021年08月24日 09:22: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许惠玲) “电线杆有了这个自主发光LED灯,就算在没有路灯的地段老远也能看清电杆位置,避免过往车辆撞上电杆造成经济损失,也避免了停电。”近日,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给电线穿上“防撞衣”(太阳能主动发光防撞装置),让电线杆不再被“伤害”。

  近年来,电网的供电可靠性越来越高,运维手段越来越丰富,运维能力不断提升,由运维不当引起的电网故障越来越少,但外力破坏造成的电力故障事件仍居高不下,其中汽车撞坏电杆的事故时有发生。

  由于电杆颜色较暗,车辆驾驶人员不易判断电杆所在的位置,特别是在夜晚和没有路灯的偏远路段这种情况更为严重。传统的防范方式是在水泥杆包裹反光的防撞膜,借助灯光照射反光起到警示的作用,但这种被动式的防范措施在一些照明条件欠佳或是车辆倒车时的反光效果不好,起不到警示作用。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龙湾供电分局配电运维中心积极探索采用新型的防撞装置——主动式发光防撞警示装置。它是以太阳能发电、锂电池储电的方式,主动闪烁红色LED灯,对可视距离200米内的行人及车辆进行警示,能有效防止撞击电杆事故的发生,并且高质量的PE材料不易破损,不妨碍脚扣登杆作业。

  电杆穿上“防撞衣”后,自主发光LED灯在夜晚不停闪烁十分醒目,让车辆和行人能看清电杆位置,有效降低车辆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威胁,确保了群众、车辆及电力线路安全。目前,该太阳能主动发光防撞装置已在状元和瑶溪两个街道先行铺开安装,计划年内在辖区大范围推行。一直以来,龙湾供电分局致力于维护线路的稳定运行,主动采取防范措施,积极应用创新设备,时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辖区电网保驾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