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惊喜变惊吓 蛋糕里的“潘多拉”

2021年08月20日 09:42: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玲娣 诸伟建) 近日,温州一个小伙子想趁着女朋友生日的机会制造一个惊喜。小伙子定制了一个蛋糕,要求把一封精心酝酿,书写了一小时的情书放入蛋糕内,讨女朋友欢心。没想到,姑娘收到蛋糕后,被吓到了,情书糊在了蛋糕里,不仅情书的内容看不清,蛋糕也糊作一团,无法食用,过生日的喜悦与收到情书的惊喜心情都被破坏了。小伙子想制造生日惊喜不成,反而送了生日“惊吓”,还惹得姑娘生气。小伙子越想越气,向商家提出退款要求,被商家拒绝,于是向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寻求帮助。

  经龙湾区市监局工作人员了解,当事人在定制蛋糕时确实提出了要把情书藏在蛋糕内的要求,但商家提醒当事人是否需要在情书外包一层保鲜膜,当事人因考虑情书的美观性拒绝了,最后商家将情书直接放在了蛋糕内。经调解,当事人与商家均没有考虑到食品安全问题,最后商家退还了一半蛋糕费用。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制造惊喜、定制商品的时候,要考虑商品的本身属性,如食品类商品,在满足顾客需求的同时要考虑到商品的食品安全属性。消费者有特殊需求时,商家和消费者在制作前也要充分沟通双方的需求,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