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S1线机场站开展防汛救援演练

2021年08月17日 10:01: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茂萱)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21年汛期温州极端天气事件较频繁,强对流天气偏多,台汛期影响偏重,旱涝灾害可能并发,灾害风险趋势复杂,防灾减灾形势严峻。

  为提高一线车站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磨合多专业协同作战能力,近日,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在机场站以暴雨导致出入口积水大量涌入车站且站内水位不断上升为背景,开展了防汛救援演练,8个专业共54人参加。

  演练分为四个阶段进行。首先,车站模拟事件发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车站水淹现场处置方案,组织疏散乘客,在出入口设置防洪挡板、防洪沙袋。与此同时,控制中心启动车站水淹专项应急预案,及时发布动态事件信息,通知应急抢险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随后,应急抢险队到达现场实施救援,全力做好设备抢险及排水处置。

  最后,经过有效处置,险情消除,善后处置与恢复性工作同步开展,第一时间保障车站恢复正常运营。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参加演练人员按照既定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证了防汛救援演练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车站工作人员对于险情预防、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磨合了多专业协同配合、联动防范的应急机制,筑牢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有效应对汛期、平安度汛工作提供了保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