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红色领头雁 书记谈双建 |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打造“三型城管”——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华琛

2021年08月17日 09:54:36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8170946081.png

  今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标“忠诚城管、服务城管、创新城管”的“三型城管”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助推综合行政执法事业走前列、开新局。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忠诚城管。加强系统谋划,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明确15项目标任务,完善作风效能考核办法,抓牢考核测评体系。坚持教育先行,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以“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载体,查摆不足,补齐短板,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固定学习日制度,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打造“1+10”党建品牌体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清廉务实守初心,打造服务城管。建立干部廉政档案,摸清队伍“廉情”底数,推进“清廉中队”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文明规范公正队所达标率100%。以“行走龙湾 全员上街”为载体,深入社区排忧解难服务群众,做到月月走访、周周联络,今年以来已为社区解决民生难题7个。

  三是克难奋进勇担当,打造创新城管。在改革创新中彰显作为,创新打造城市停车联盟,智慧便捷的停车场景逐步成型,为破解城市停车顽疾打造“龙湾样本”。在办好实事中提升形象,深入实施生活垃圾治理,荣获2020年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单位,高质量完成2020年民生实事任务。在攻坚克难中强化担当,圆满完成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排水管网整治两年行动、东片污水处理厂达标整改等重大攻坚任务,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三改一拆”等省市重点工作考核位居全市前列。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