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红色领头雁 书记谈双建 | 常态严管抓队伍 规范严谨抓业务——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赵均宙

2021年07月09日 09:26:35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7090923222.png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以下简称“双建”),是展现机关单位的重要窗口,今年是双建工作关键一年。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营造双建的浓厚氛围,为龙湾区奋力建设“一区五城”,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市品牌提供坚强保障,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红色领头雁 书记谈双建》专栏。本期,让我们走进区人民检察院和区公安分局,看他们如何全方位展示“双建”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7090923221.png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赵均宙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双建”工作关键一年。龙湾公安分局党委将按照“常态严管抓队伍、规范严谨抓业务”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具体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筑牢忠诚警魂。以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公安姓党的忠诚政治本色。

  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以深入开展全警大练兵为契机,以实战实用为导向,通过实战练兵、比武竞赛、集中轮训等多种方式推动各警种、各岗位全面开展技能训练、智能训练、体能训练,确保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坚持练兵先练长,紧盯各级领导干部,抓细抓实大练兵,确保全区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明显提升。

  三是创造突出业绩。公安机关是武装性质的国家行政司法力量。要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立足本职,全力以赴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守护一方平安。当前要突出重点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好百姓的“钱袋子”。要按照常态严打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依托“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深入开展治安乱点整治,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局势持续稳定向好。

  四是打造清廉警队。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分局党委主体责任,机关纪委监督责任,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好第一种形态,强化公安《局规》记分和结果运用,抓早抓小抓苗头。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零容忍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公安队伍风清气正,清正廉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龙湾公安将持续深入开展“双建”工作,打造公安铁军,为龙湾“一区五城”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