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红色领头雁 书记谈双建 | 以“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梅山群

2021年07月09日 09:24:36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7090923222.png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以下简称“双建”),是展现机关单位的重要窗口,今年是双建工作关键一年。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营造双建的浓厚氛围,为龙湾区奋力建设“一区五城”,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市品牌提供坚强保障,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红色领头雁 书记谈双建》专栏。本期,让我们走进区人民检察院和区公安分局,看他们如何全方位展示“双建”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709092322.png

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梅山群

  龙湾区检察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检察为民,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以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为目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水平推进,实现党建和检察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等省级以上荣誉十项,今年,院机关党委还被评为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做好新时期的检察工作,首先必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龙湾区检察院坚持以“党旗红”引领“检察蓝”,紧紧扭住“五个方面”推进“双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站好位,把握政治“方向盘”。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的各个方面,深学笃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对好标,深耕思想“责任田”。对标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将责任层层传导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

  三是带好队,筑牢组织“桥头堡”。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全面过硬的检察队伍。

  四是下好棋,搭建服务“连心桥”。打造“‘三民’龙检·服务零距离”品牌,从服务非公、保障民生、窗口服务等六个方面引导全体干警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五是织好网,建好作风“防火墙”。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善用“钢规铁律”管队伍,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确保检察队伍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