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找“痛点”,除隐患!龙湾开展老旧小区消防隐患检查

2021年06月21日 17:02: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千千 部门供图)日前,温州市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老旧小区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不少消防隐患问题,而消防车通道是老旧小区最重要的“痛点”。

  6月18日上午,检查人员来到状元街道龙飞锦园和状元街道龙跃社区银华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这里的消防车通道和疏通通道严重堵塞,要及时进行整改,不然会变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在龙跃社区银华小区看到无秩序停放的车辆时严厉批评道。同时,检察人员提醒,若遇电动车充电应在通风散热条件较好的室外进行,周围不得有可燃物,且充电时间不宜过长。随后,检查人员来到龙飞锦园,这里的消防车通道和疏散通道同样被车辆严重堵塞,同时存在安全出口标志损坏、常闭式防火门门锁损坏无法开启等问题。

  “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有无走形式、走过场现象存在,这些问题是我们要坚决杜绝的。所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逾期将进行处罚!”检查人员分别对小区内物业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提醒在整改过程中加强巡查,防止发生意外。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坚决打击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为龙湾区奋力打造“一区五城”建设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