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市决咨委主任余梅生来龙湾调研交流

2021年06月17日 19:57: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墨涵 摄影 叶晓东)6月17日上午,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余梅生一行来龙湾进行调研交流活动。

WX20210617-195259@2x.png

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温州北斗信息产业基地。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科技城双创新天地和青山控股总部大楼,查看了北斗信息产业基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等建设情况,并在青山集团总部大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龙湾区决咨委工作情况。

WX20210617-195316@2x.png

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

  据悉,过去五年,龙湾持之以恒抓创新筑引擎,“科创高地”地位进一步凸显。温州高新区全国排名一年一刷新,成功迈进全国前50%,高端平台落地捷报频传,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北斗产业基地等高能级科创平台陆续挂牌运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实现翻倍,全区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从1.88%大幅提升至2.8%,首次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区,坚定扛起了“温州科创看龙湾”的责任担当。

WX20210617-195349@2x.png

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一行调研青山集团。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听取了龙湾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市决咨委主任余梅生对科技城双创新天地的建设情况和龙湾区决咨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龙湾区是科创的主战场,龙湾集聚高层次人才,搭建高能级平台,招引高质量项目,经验和做法非常具有参考价值,调研组收获良多;龙湾区决咨委以打造党委政府核心智库为己任,紧贴党政工作重点、转型发展难点和群众关注热点,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值得赞扬。市区两级决策机构要上下联动,共同推动,做到课题共商,资源共建,成果共享,践行新思想,助力新发展,顺应新期盼。

WX20210617-195334@2x.png

  下一步,龙湾区决咨委将围绕调查研究、决策咨询等核心职能,着眼龙湾高质量发展最迫切、最关键、最重大的事项,充分发挥“专题”和“专业”的优势,形成有深度、高质量的咨政成果,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硬核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