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派出所成功救助嗷嗷大叫的“异鸟”

2021年05月14日 10:15: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赛洁)“喂?是派出所吗?我家阳台上有只‘巨大的鸟’,发着绿光在那里嗷嗷叫,麻烦你们赶紧过来处理一下……”5月8日晚上8时许,海滨派出所接到这样的一个报警电话。

孔雀2.JPG

  海滨所接警后立即组织赶往现场。在见到求助人后,根据她的描述,这只“大鸟”不知从何处飞来,在她家阳台上啄什么东西,而且一直在展示它难以入耳的“天籁”之音,它可能是被什么东西绊住了,一直没有离开,因为阳台没有灯,她也不敢随意接近。民警来到阳台,经判断这是一只野生保护动物——孔雀,但由于环境光线较暗看不清,又怕它具有一定的攻击性,于是小心翼翼地用一些玉米粒试探并慢慢靠近它。在逐渐取得了它的信任后,民警将它徒手缓缓抱起,准备带回派出所,并立刻联系了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孔雀3.JPG

  经一路奔波回所,在海滨派出所细心照料了一番后,孔雀的精神状态恢复得较为良好,并暂时被安置在海滨所监控室内。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接到海滨所的电话后,已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来接收这只小动物。

  协会工作人员赶到海滨所经检查后介绍,“这只孔雀状况还不错,它很有可能是人工饲养的绿孔雀,因为看管不严逃出来的。绿孔雀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我们这里还是比较少见的,而且个人是不能随便饲养孔雀这一类保护动物的,只有持有相应野生动物驯养许可证才能饲养。”现该小动物已被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带走并妥善处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