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龙湾区“最美”“最差”小区评选近尾声,结果即将出炉......

2021年05月06日 18:4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住宅小区文明程度和宜居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创建热情。近日,区文明中心、区住建局牵头,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员成立评审组,对15个“最美小区”、15个“最差小区”候选名单进行综合评选。

  现场,测评组一行对照《龙湾区“最美”“最差”小区考评细则》,以努力创建环境整洁、治安良好、服务完善、和谐有序的幸福家园为总要求,分别就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关系、公益宣传等四大项目、33条标准对30个小区开展综合测评。现场,测评员们仔细检查了小区及周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张贴、消防设施、车辆停放等情况,依照标准对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打分,并要求小区物业及时整治。

  “今天我代表市民监督团来检查最美小区,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文明办开展的此次评选也非常必要和及时,对未来的社区建设及提高人居环境有很大的帮助。”市民监督员姜祥春告诉记者,此次的评选活动,发挥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引导公众既当监督者又当参与者,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据悉,本次综合评选将选出10个“最美小区”,10个“最差小区”。在下一轮的评选中,“最美小区”名额每次增加5个,全年最终评定20个年度“最美小区”;“最差小区”每次增加10个,全年最终评定30个年度“最差小区”。以“最美”小区建设打造高水平文明城市亮点,以“最差”小区通报倒逼环境脏乱差整治,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效,推进环境管理精细化和常态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