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城红迹·党建联盟 | 龙湾区全域推进智慧“红色管家”2.0升级版

2021年04月30日 10:31: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自从有了红哨系统以后,大家有一些零碎的杂事想要处理就便捷很多了,只要扫码进入红哨系统,就可以坐在家里向社区反应民生实事问题……”一位居住在万顺社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蒲州街道雁湖社区针对辖区内老人较多的实际,实时掌握社区中老年群体中慢性病患者的健康情况,同红色管家党建联盟单位社区卫生院引入慢性病智慧管理平台,建立信息数据库和终端交互系统,开通定时监测、及时预警等功能,适时为老年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自龙湾区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后,便不断创新推出各色各式新办法、新举措,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

部门供图

  为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突出党建引领的“红色”招牌。4月28日下午,由龙湾区委组织部主办的全域“红色管家”2.0推进会暨智慧党建“红哨系统”发布仪式在浙南云谷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部门、街道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发言,带来了一场场接地气的发言,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全域“红色管家”2.0、智慧党建“红哨系统”……它们的出现意味着“红色管家”2.0将党建触角从城市住宅小区延伸覆盖至老旧小区、农村社区、小微企业园等领域,运用红哨系统等数字化手段强化了数字赋能提升整体智治水平,实现1.0版到2.0版的迭代升级,这是数字化改革赋能组织工作的前沿探索,是“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更是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创新之举!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蒲州街道雁湖社区、状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观摩考察,详细了解两地的红色管家新模式。下一步,龙湾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红色管家”2.0及“红哨系统”的服务内涵和外延,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