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城红迹·党建联盟 | 追溯历史记忆 提炼龙湾精神 龙湾区启动“百年风华 龙腾瓯越”大型融媒体寻访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0:2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摄影 周凌慧)一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龙湾朝气蓬勃。4月27日,“百年风华 龙腾瓯越”龙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四史”在龙湾大提炼、大学习、大实践大型融媒体寻访活动正式启动。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春参加活动并致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张春校出席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龙湾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在不同时期谱写了众多具有时代特征、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涌现出了一大批忘我奉献,敢为人先的时代楷模,形成了具有一定辨识度的龙湾精神。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追寻龙湾的辉煌成就和故事,浓墨重彩宣传龙湾建设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上,王晓春提出了坚定信心、砥砺初心、淬炼匠心的三个要求。他寄语参与寻访的记者,要走入火热实践,将镜头对准群众、把页面留给群众,传播龙湾红色精神谱系,讲好龙湾人民奋斗圆梦的感人故事。同时,要发挥好区融媒体中心与《温州日报》联动推进的优势,推出一批接地气、聚人气、有情感、有温度的精品佳作,共同奏响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

  记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承诺,将用脚力丈量责任,用眼力捕捉真实,用脑力洞悉方向,用笔力诉说真情,深入宣传“四史在龙湾”,以文字、图片、视频、直播、H5等全媒体形式,向大众呈现精品新闻,与日报记者共同推动寻访活动出新、出彩,用新闻人特有的方式吹响新时代龙湾精神的号角。

  据悉,本次活动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活动将持续4个月,通过在《温州日报》要闻版开辟专栏“百年风华 龙腾瓯越”推出系列报道,举办龙湾精神谱系大讨论,制作纪实书刊,配合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倾心书写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倾情展现龙湾人民的精神风貌,倾力展示逐梦龙湾的昂扬风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