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发展大项目 打造好生活 龙湾彰显温州东部最美风景

2021年04月27日 09:06: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一季度,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GDP全市排名较去年同期上升8位;获中央及省级荣誉11项,开展省级试点5个;获省市领导肯定批示19次;央媒报道221次;国家引才计划申报人选数62名、“百强”人选数19名,均列全市第一。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龙湾新貌。项绍雄摄.png

龙湾新貌。 项绍雄 摄

  (一)聚焦高质量,打造科技创新“最强策源地”。一是大抓项目掀热潮。实施谋大招强“531”工程,围绕产业链、平台人才、总部回归、基金和未来城区五大题材,谋划战新项目、创新项目、总部项目、独角兽项目和服务业项目等5类项目,全年落地3个百亿元投资,谋划1个千亿元战兴产业。全市最大单体制造业项目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重磅落地,总投资超300亿元,全部达产后产值超1000亿元,年税收超40亿元;总投资均超100亿的龙湾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项目和多弗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年内开工,以大项目招引落地再造一个“产业龙湾”。二是大抓平台树标杆。落实袁家军书记考察龙湾的指示要求,以“一中心四高地”为目标创建中国眼谷特色小镇,全力推动瓯江实验室一期建设,加快建设青科城、通用航空产业园、创客小镇等标杆性产业平台,做大做强科思技术研究院、光子集成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温州创新的“塔尖重器”。新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150人以上,引育国家级和省级人才7人以上,鲲鹏计划实现零的突破。三是大抓产业强动能。释放全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红利,率先推行工业项目准入改革,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速16%以上,推动优势产业向百亿、千亿级集群进军。

  (二)聚焦高品质,打造未来城区“最佳实践地”。一是全域建设未来城区。争取省级全域未来社区试点,率先出台未来城区建设行动方案,实施总投资超2000亿元的“五大百项工程”,富春社区完成投资22亿元,南洋社区6月底全面开工,打造未来最佳生活地、工作地、旅游地。二是全景谋划城市地标。打造“轨道上”的未来社区示范走廊、瓯江沿岸协调发展示范走廊、环大罗山生态休闲科技文化走廊,建设温州东部时尚中心、浙南科技城南北核心区、温州东部新城等城市地标,彰显温州东部最美风景。三是全速打造交通枢纽。规划建设“第四代+”空铁枢纽典范,开工机场路东延、沿江快速路等项目,提速通海大道等项目,建成温州大道东延等道路,完成综合交通投资45亿元。

  (三)聚焦高水平,打造智治善治“最美生活地”。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开展“四史在龙湾”大提炼大学习大实践,构建龙湾特色的红色精神谱系,打造党史教育示范基地,全面掀起红动龙湾热潮。深化“组织力提升工程”,一体化推进村社组织规范运行“1+5”体系建设,开发“红哨”系统,助力基层治理。二是坚持数字赋能。构建“1+N”数字化应用体系,打造未来康养智城、智慧卫监、信用+社会治理等标志性应用场景,形成数字化改革的龙湾样本。三是描绘幸福画卷。加快打造瓯江风情带、塘河绿道,启动建设寺前历史街区、永昌古镇,形成独具龙湾韵味的“风景线”。加快建设怡宁康养中心、奥体中心二期主体育场、高新文化广场等项目,打造温州东部未来教育高地、文化体育高地和医疗康养中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