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国眼谷小镇筹建方案 谋深谋细工作 加快加速推进

2021年04月08日 18:25: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周凌慧)4月8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区委(高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研究中国眼谷小镇筹建方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来龙湾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一中心四高地”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谋深谋细中国眼谷小镇筹建工作,加速推进落地建设,加快产业项目集聚,努力在龙湾“重要窗口”建设中打造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标识度的重大标志性项目。

WX20210408-182336@2x.png

  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贾黎春参加会议。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中国眼谷小镇谋划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小镇规划、创建目标、投资保障、政策处理等工作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WX20210408-182327@2x.png

  据悉,中国眼谷是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温州市龙湾区共同建设的以眼视光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核心园区。立足温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自主创新示范区,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三大国字号科技创新平台,中国眼谷汇聚全球先进理念和资源,推进以“眼健康”为核心的眼视光全链条科创和产业发展,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的眼视光科技研发和转化体系、世界一流的眼视光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学术交流平台、世界一流的眼视光高端医疗中心和世界一流的眼视光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

WX20210408-182352@2x.png

  周一富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后强调,中国眼谷既是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以世界眼睛领域中心带动科研、产业、人才、医疗高地建设的重大平台,也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攀登科技高峰、抢占产业制高点的战略决策。各相关部门、街道要形成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建设中国眼谷小镇的重大意义,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全力以赴打造好中国眼谷小镇。要抓紧概念规划设计,树立“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对标省级特色小镇创建,结合东部新城等规划内容,在设计中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小镇功能、拓宽产业范围,确保以高水平规划推进中国眼谷小镇建设。要加快工作计划实施,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政策处理、招大引强等各项工作,确保小镇快落地、快建设、快发展。要强化工作保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对中国眼谷小镇创建的组织领导、协调推动和监督指导,全力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同时要加强人员队伍、前期经费、专项督查等工作保障,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到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