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三个一”机制力促两新组织“双覆盖”抓实见效

2021年04月06日 15:14: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为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10周年,不断夯实两新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提高两新党建工作水平,蒲州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区委政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效导向,通过“三个一”机制,深入推进“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一、组建“一个专班”强化攻坚。

  3月23日中午,蒲州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官光架牵头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研究部署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后迅速组建工作专班,认真落实“一把手统领督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在原有企业网格基础上,划小划细至微网格,由每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挂钩未建党组织的重点两新组织20家,并配备2名党建工作联络员,2名经发工作专员,整合条线资源,配强“挂钩联系、党建指导、对企服务”的专班队伍,全面覆盖辖区492家重点两新组织。

微信图片_20210406150701.png

    二、实施“一日晾晒”督导实效。

  为突出进展时效、成效,倒逼攻坚进度、力度,蒲州街道实行“一日一晾晒、一周一研判”制度,全面开展第一轮摸底排查,每日晾晒指标情况,每周专题研判总结,力争摸底排查每日有变化,助推建立“一企一档”,实现可视化管理。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官光架,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颖带头开展走访排摸,其他班子成员也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形式,对企业生产经营、党员在职在岗、组建意向、存在困难等进行了详细摸底。各社区党委积极作为,对下辖两新党组织、两新党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检修。目前已走访联系200余家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406150724.png

微信图片_20210406150734.png

  三、采取“一群通企”分策组建。

  通过全面梳理排查回馈的问题清单,街道因企制宜、分类施策,坚持一手抓组建服务,一手抓问题整治,采取“一企一群”方式,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党建指导员“一对一”帮扶有意向企业的党员组织关系迁转、党支部组建等程序。对于不具备单建条件、职工流动性大的企业,灵活采取派驻帮建、拓展组建等方式帮助企业排难题、破瓶颈。同时,坚持边建边改,针对问题党支部逐步开展整顿、“清零”工作,全面提升辖区两新组织质效。

微信图片_20210406150749.png

  下一步,蒲州街道将继续深入实施“联企帮带”行动,做好惠企帮扶工作,助推辖区重点两新企业应建尽建,并通过规范组织生活、强化阵地建设、打造党建品牌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助推两新组织有形覆盖、有效覆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