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赞调研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021年04月01日 16:52: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通讯员 应瑞新)4月1日上午,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瞄准突出问题,补齐生态短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微信截图_20210401164849.png

  周赞一行先后赴瑶溪村、永中中横河环海西路段、海滨蓝田温州瑞科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及浙南科技城02-E-02、02-E-05、02-E-08、02-E-10、02-E-21地块等处,察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点建设、河道整治、企业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场地治理等情况。

  在瑶溪街道瑶溪村,周赞察看了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两条处理线安装情况,详细了解了两种垃圾的末端处理方式,对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末端就地化、资源化分类处置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努力打破村级生活垃圾分类难题,切实推动垃圾不出村项目平稳有序开展。

微信截图_20210401164859.png

  “管网整治进度如何?”“污染指标达标情况怎么样?”来到永昌堡永中中横河环海西路段,周赞紧盯河道污染治理关键环节,深入了解管网整治、主要污染物、河道清淤等情况。他说,中横河是永昌堡内南北走向的主要河道之一,其水质状况直接影响到永昌堡景观环境,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强化大局意识,做好沿河居民护河宣传,集中精力推进中横河全流域环境整治,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

微信截图_20210401164908.png

  来到温州瑞科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对照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周赞深入询问了企业雨污分流、酸洗池封闭、应急物资存放、“三同时”验收等情况。他强调,企业是污染物排放的主体,也是环境治理中的关键环节,要自觉履行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依法依规做到按标准排放。环境监管部门要加大环境污染行为打击力度,杜绝各类违法排放行为,切实提升我区环境质量状况。

  在浙南科技城02-E-02、02-E-05、02-E-08、02-E-10、02-E-21等地块,周赞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5个地块场地污染治理相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污染场地修复各个环节工作,树牢“安全第一”意识,在妥善清理地上附着物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处置修复治理过程中可能涉及的危险废物,确保修复治理工程安全实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