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抢抓发展机遇 全力以赴奋进 龙湾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陈伟俊专题调研推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讲话精神

2021年03月26日 09:35:08来源:龙湾新闻网

  3月25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3月24日,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推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周一富强调,要对标对表,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大好高项目招引落地再造一个“产业龙湾”。

  区领导夏禹桨、张纯芳、林小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陈伟俊书记在调研"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时强调,当前,温州肩负着打造长三角金南翼、粤闽浙城市群金北翼和浙江省第三极的战略使命,要强化使命担当,把机遇牢牢抓在手上,着力招引落地一批引领性、标志性、奠定性、突破性的大好高项目,实现城市功能品质和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

  会议就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有更高的站位。项目是发展的重大引擎和内生动力。要立足全局、提高站位,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决定龙湾前途命运的关键一环,作为推动龙湾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龙湾融入粤闽浙城市群等国家战略、加快打造“一区五城”的有力支撑,牢固树立“发展为要、实干为先、项目为王”的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掀起热潮,着力招引落地一批引领性、标志性、奠定性、突破性的大好高项目,引领城市功能品质和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进行更广泛的发动。要坚持全员招商。主要领导要亲自推动,分管领导要全面参与,带领各层级各部门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要坚持精准招商。鼓励平台、街道和部门“一把手”带队、跨部门组建招商引资专项小分队,锁定重点行业和目标企业,进行上门“点对点”精准招商。要强化在外招商派驻组招商引才双重职责,并依托在外商会和温商资源开展驻点招商,继续营造“龙湾人扎根龙湾、温州人回归家乡”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商招商。鼓励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国际知名投资咨询机构、专业招商中介机构等开展合作,大力实施委托招商、代理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切实增强招商实效。

  会议强调,要建立更加健全的机制。要健全领导挂钩机制。继续推行重大招商项目区领导挂钩推进机制,并组建工作专班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全程跟踪推动重大项目招引落地。要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强化区投资促进中心的综合统筹协调职能,切实加强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分析、研判和协调。发挥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的关键作用,对重大项目由区招商引资联席会议进行统筹协调。要健全赛马比拼机制。进一步完善全员招商考核奖励办法,加强平台、街道、部门的分类考核,严格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季度督查、半年观摩、年终评价、结果通报和问效追责制度。

  会议要求,要促进项目更快落地。要紧盯重要项目节点,倒排其他项目时间表,确保按时保质全速推进。要破解瓶颈。要积极破解项目落地空间瓶颈问题,让更多好项目在龙湾腾飞。要优化服务。实施招商项目全流程代办服务,“量身定制”个性化代办服务,实现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20个工作日,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大抓项目”新高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