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把希望种在春天 龙湾青年人才文化节记录高光时刻

2021年03月16日 09:19: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龙宣)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氛围,增强各类青年人才对龙湾的认同感、融入感和归属感,提升龙湾在海内外青年人才群体中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龙湾在首个“温州人才日”前后集中开展青年人才文化节活动。在首个“温州人才日”第二天,趁着春光大好,团区委、区青企协联合在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组织开展“把希望种在春天”全区青年人才亲子挑战赛。

  该活动共吸引了全区高层次青年人才、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等34组亲子家庭百余人参加。活动现场设“见证绿色·打卡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点亮绿色·打卡亲子挑战赛”和“守护绿色·打卡我和春天的合影”等三大亲子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温馨,欢声笑语不断,青年人才和孩子们共同享受着快乐幸福的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还评比出了此次活动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的亲子家庭分别收到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奖品。团区委副书记曾玲玲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青年人才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纳睿(国际)婴幼儿自然成长社大力协办,希望通过这种‘大手拉小手’的周末亲子活动,能让扎根龙湾奋斗的青年人才及其家属感受到更多不一样的‘龙湾温度’。”

  “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样的亲子挑战赛,让我多了一些陪伴孩子的机会,孩子开心,我的工作也更有动力。”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科技处处长李花琼博士说,自己在龙湾工作有一段时间了,平时忙于工作,能够带着爱人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时间少之又少,这次他是带着妻子、孩子一起参与的亲子挑战赛,户外运动让全家身心都得到了很大的放松。

  陈舒,目前在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担任综合办主任,“平时和孩子一起外出亲子游玩的机会不多,今天我们不仅参观了龙湾东篱下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和孩子们动手栽培了绿植,还一起进行了亲子运动项目比赛,孩子们玩得很嗨,意犹未尽。”陈舒说,“特别感谢主办方举办了这样接地气的暖心活动,这次活动给各界青年人才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可以认识许多新老朋友,共同探讨科创工作。”

  此次青年人才文化节活动是2021“温州人才日”龙湾区“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团区委作为青年人才文化节活动的举办单位之一,在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的指导下,持续组织开展高层次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亲子活动,为青年人才落户龙湾、扎根龙湾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服务平台,为龙湾奋力打造“一区五城”,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区品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