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相见时难别亦难” 狗狗“希希”的一段苦难史

2021年03月09日 09:24: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苗苗 陈小雁)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它们忠诚可靠,用最真挚的感情,最彻底的付出,甚至交付生命,也要守护着他们的主人不离不弃。每个生命都应该获得尊重与爱护。城市在发展,很多市民的家里都有只可爱的宠物狗陪伴,给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在工作场合和动物互动的人可以减低压力,增进工作满意度和效率。

  可是,虽然有一些人很爱护自己的小动物,但也有一些人并非如此。这不,有一位热心市民在回家的时候,在小区门口发现了一只小狗,听保安说被车撞到了,目测后腿已经无力站不起来,出于安全考虑,市民将小狗放置一个纸箱内并挪到挡风的小树林里。

  2月21日晚上,知晓狗狗去处的虞先生马上去查看并带到宠物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万幸没有骨折与内伤,初步判断是神经方面问题导致后腿无力无法站立,需进一步检查。

  焦急万分的虞先生将检查结果发送至平时经常交流的宠物群里,立刻引起众多爱犬人士的高度关注,其中包括龙湾区养犬管理办的工作人员,经大家商议,2月23日由养管办暂时将狗带回龙湾区犬只收容场并安排专人照顾,当晚下了大雨,及时救助让它躲过了一场天灾。

  面对这只不幸遭遇车祸又有幸遇见众多爱犬人士的狗狗,2月24日大家自发前往龙湾区犬只收容场看望,并纷纷出物资出力,给狗狗带去最大的温暖。见到狗狗的那一刻,一位大姐抱起它,落下了心疼的泪水。在收容场专人的照顾下,狗狗有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有了食物有了水,它感受到了大家的善意,几天的时间,眼里有了光,即使无法站立,它渐渐精神抖擞起来。与此同时,热心人士们也没停歇,大家私下又成立一个救助群,募捐资金,以保证它的生活物资。

  2月27日,为了更好的就近照顾希希,经商议接它去大家住的小区,一位热心群友安排自家的小仓库给它做新的家。当代表看到希希的时候,奇迹出现了,狗狗站起来并晃晃悠悠地走来,希希很争气,它有了活下去的信念,它知道那么多人在关心它,所以,它站起来了!

  随后,大家带希希去了宠物店做了清洁,再次检查后得出结论它很健康,只是因为年纪大了受冷后腿无力看似瘫痪,做好保暖措施就行。新家很干净,群里另外两位小伙伴送的新狗窝很温暖,每天大家都自发前去看望它,带它和小伙伴们玩耍。看着它矫健的步伐,所有人都好有感触,希望它好好活下去,带着大家满满的爱。

  这是一只叫“希希”的狗狗故事,现在的它一天天在康复,所有人都很喜欢它,它更需要一个有爱心的新主人能全心全意负责它的余生,你,愿意来领养它吗?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