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勤恳工作尽所能——访龙湾区政协委员叶绿绿

2021年02月22日 15:5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2221544321.png

  履职感言 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四年来,我始终牢记履职为民理念,走基层、作调研、勤思考,认真撰写一份份高质量的提案,尽心尽力建真言,凝心聚力献良策,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做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建真言、献良策是职责所在,我也始终牢记一名年轻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每一次的岗位调整,每一次的急难重任,都坚决听从组织安排、坚持主动担当作为,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叶绿绿向记者说道。四年间,她向区政协提交了22件提案,连续两年做大会口头发言,《加快温州空港新区建设和发展的建议》《关于改善环山东路奥体中心段景观环境的建议》获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关于进一步开放我区公办学校体育场地的建议》《关于优化我区行政审批中心便民服务举措的建议》等4件获重点提案。

  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叶绿绿积极响应政协的倡议,立足岗位奋战一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去年春节之后,当时企业还未复工复产,温州是制造业为主且又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面临着用工荒的问题。”叶绿绿告诉记者,当得知很多企业面临“用工荒”,她立即通过电话访谈、线上问卷等形式开展调研,连夜撰写社情民意《关于应对当前疫情做好企业复工用工的建议》,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批示,相关建议得到政府部门采用。同时,作为“两万行动”助企服务员,叶绿绿走进联系企业认真宣传惠企政策,全力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当了解到公司急缺额温计等防护品,她第一时间联系防控部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帮助企业解决返岗员工的住宿难题。

  在政协工作中,叶绿绿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做到既善于在宏观决策上出点子,又善于在工作实际中出实招,充分反映社会各界的真实声音。叶绿绿十分关注空港新区建设发展,从2015年开始,她和民革龙湾基层委持续对空港新区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行民主监督,开展对口联系。以她的提案内容为基础,区政协组织“请你来协商”活动帮助空港新区解决了“十大问题”。她调研空港企业,撰写了《“两区”建设背景下推动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获得市委统战部“诤友建言”调研活动一等奖、省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年会(温州分论坛)一等奖。去年,龙湾政协在空港北园建设空港委员驿站和民革同心阁委员工作室。

  叶绿绿始终关爱民生,热衷于听民声、察民情、为民呼吁。自去年一月环山东路正式通车以来,进一步完善了龙湾区的交通网络,但是环山东路奥体中心段景观环境不尽如人意。叶绿绿所在单位联系的丰台村正好在环山东路奥体中心段,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从这边经过,看到这段路随处可见破厂房、乱搭建的围栏农棚、堆积的各类垃圾、废墟以及山边零星的几座道观、寺庙,严重影响了龙湾城市中心区块形象。奥体中心肩负着亚运会分会场的重任,是龙湾区对外展示的窗口,也代表了龙湾的城市形象。为了提升城区品位,推进旅游业的发展,展示良好的龙湾形象,叶绿绿撰写了《关于改善环山东路奥体中心段景观环境的建议》获得了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永中街道对该提案十分重视,并根据提案重点抓好环山东路、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分阶段按步骤推进落实。

  多年来,叶绿绿坚持用心调研,利用业余时间走访街道、社区、企业,撰写多篇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她连续7年参加温州市委统战部“诤友建议”调研成果评比,获得一等奖2篇,二等级2篇,三等奖3篇。         

  (记者 蔡墨涵)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