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严格把守食药安全关 为百姓“味蕾健康”上好保险 龙湾区市民监督团开展春节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2021年02月03日 16:18:17来源:龙湾新闻网

  春节是食品消费的旺季,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2日下午,龙湾区市民监督团对各大商超食药开展春节节前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
  在大润发超市,监督员分别到食品现售区域、肉类水产销售区、蔬果销售区等区域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进销货台账、产品合格证、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存储条件,严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非法添加和“三无”食品等,从源头上把关,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近期我们正在对大型酒店农贸市场加强冷链排查,确保我们进口冷链食品全速无遗漏。同时对大润发永辉等大型超市进行的高频率的抽检工作。”永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姜振宇告诉记者。据了解,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永中市场监管所将加强对辖区的食品安全管理,坚持“三步走”原则:对冷链食品进行常态化全覆盖排查、加强节前商超食品抽验工作、强化执法力度,有效打击食品违法行为。2021年元旦至今,执法人员共查处违法食品安全五起,有效保证了辖区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随后,市民监督团来到海滨沙中海鲜市场,对该市场的海鲜销售摊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生鲜食品的采购来源、现制现售食品原料的进货渠道和进货台账等。
  “我们将严格管控市场内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经营户,把好节前药店的疫情前哨的防控关,确保居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海滨市场监督管理所指导员陈志对记者说道。据悉,近期执法人员已对沙中海鲜市场30多个批次的食品进行全面抽查,并对海鲜市场内疫情防控工作不合格的经营户进行了停业整顿,严格把守市场里的食品安全关,为百姓的“味蕾健康”上层保险。
  “菜市场的年货办得蛮齐全的,每一样东西都排列的都很好。希望以后摊主能继续保持清洁、卫生,让老百姓吃得安心放心。”海鲜市场督查环节结束后,市民监督团邵彩琴告诉记者。

  最后,监督员来到宁村一正药房,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销售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均为合格。

  临近年关,食品药品安全是老百姓日益关注的话题。希望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明确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药品经营各环节日常管理,规范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各项食品药品安全和防疫防控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快、健康、祥和的春节。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