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新政策丨药品带量采购,患者享受福利

2021年02月01日 15:40: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温玲)“我这降压药以前每天要1.2元,现在只要6分钱,一个月两块不到。”近日,社区王伯伯买到便宜的降压药后高兴地说。

  宁村的王婆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多种慢性疾病,平时一个月药钱就要开销两三百,现在替换成带量采购药品后,八十块钱就能搞定。而且血压、血糖基本稳定,没什么不适感。

  李阿姨以前开胃药,刷了农保卡还自付四五十元,现在奥美拉唑、多潘立酮开点,只要十块钱不到,治疗效果也不差。

  自医院引进带量采购药品后,经常会在发药窗口听见患者这样说药品的价格越来越“白菜价”。这是国家开展药品带量采购的政策后,以“量”换“价”,切切实实地让老百姓享受了巨大福利。之前慢病患者总是诉苦医疗卡里钱不够用,不到半年就没钱,现在基本可以用到年底。

  从2019年12月中旬开始,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政策,落实药品集采政策,目前使用的带量采购药品有47种,大多都是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等慢性病和常见的呼吸道、消化道疾病的用药。

  刚开始的时候,患者看到一粒药只用几毛钱,心里会质疑药品的质量。医生们都会耐心得和他们解释:“这些药都是通过质量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国家严格把控质量门槛。您服用后,血压血糖控制得好,那就不用过多担心!”同时也会告诉他们,降价并不是偷工减料,而是企业间的市场化竞争,价低者中标,这是国家让老百姓享受的政策红利。

  带量采购政策实施以来,原研药也跟着大幅度降价,老百姓用药有更多的选择性。价格优惠的药品,不仅有质量保障,还减轻患者的负担,使医保基金得以持续。同时保护了医护人员和医疗行业健康发展,让医患双方都得到实惠。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