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近距离 不出园 能办结 打造企业社区治理的“龙湾模式”

2021年01月29日 09:40: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谢谢你们!”“谢谢政府!”“真的很感动!”日前,龙湾空港永兴企业社区走进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给部分留龙职工送上大米和金龙鱼油,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健康、和谐温馨的新春佳节。

  龙湾空港永兴企业社区综合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核心作用。该综合中心党委书记黄新宇告诉记者,这次空港永兴企业社区综合党委开展关爱留龙职工送温暖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向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温工作的员工生活,尽量让他们能留在我们龙湾过大年,开开心心过大年 。

  据了解,空港永兴企业社区历经10年的开发建设,区内共有1100多家企业,企业员工6万多人,规上企业160家,建成小微园8个,集聚了一批温州领军型和高成长优质企业,规上工业产值达145亿元。其综合党委职能具备“党建引领,企业帮扶”二大功能,做好助企服务、行政审批服务、综合服务等三大服务,着力化解党组织作用难、企业办事难、企业困难问题化解难、行政审批不便等四大问题。

  “从2016年开始,坐落在北园工业片区的企业出入真的很困难!这里只有一条路,通往滨海一道的话,是逆道;通往五溪村的乡间小路,原先还是比较宽的。由于高速路的建设,再加上雨天,泥土‘酥软’下去,变成一条小小泥巴路,来往车辆根本无法交车,只能作为单行道!“信泰阀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飞对记者说,堵车很严重。企业有很多怨言,车辆来往有时从下午4点半开始,一直堵到晚上7点,才舒缓了道路拥堵……

  “我们也相继跑了几个部门,最后‘铁牛沉海’。后来,我们找到空港永兴企业社区。该社区综合工作人员立即‘接手办理’。不到一个月,也就是在去年年底,一条宽约5米,长约30米的公路,展现在眼前了。双行道了!”张德飞说起,这段泥巴路华丽转身水泥路的前生今世。

  黄新宇说,他们积极探索企业社区治理体系,不等不靠,对治理新模式进行先试先行,着力推进空港区域内便企助企及经济运行等工作,并着手解决一些企业反映的棘手问题。市场监督、税务、医保社保等涉及审批和公共服务16类117项事项”一站式办理,在现场或在线无法办理事项,通过代办员为企业提供帮办和免费的跑腿等服务。空港永兴企业社区实现企业各种诉求“近距离、不出园、能办结”。据统计,今年已办理服务各类企业事项1000余件,内容涉及企业申请惠企政策补助、解决员工入学、厂房二次开发、人力资源需求及企业矛盾纠纷、达产验收和企业登记等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