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额外津贴、年夜饭、免费用餐…… 留龙过年,挺好的!

2021年01月22日 10:15: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叶祥和 陈智慧) 春节将至,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龙湾政企合力送出“大礼包”,准备了额外津贴、年夜饭、春节期间免费用餐等足量福利,倡议外来职工留厂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前为节后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122100859.png

  企业暖心服务

  打消纠结

  “我们公司创办32年来,每年业务都在扩展,员工也在增加,现有员工500多人,其中外来员工300多人。我们在年初和年底都很忙,尤其是年底,我们中标了一批新能源项目,实现逆势增长,生意忙得很。还有,我们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响应政府号召,用心留住外来员工在企业过年过节。我们公司在去年11月份做好摸底工作,12月份出台了一系列“福利”政策,现在大约有200多人愿意留在龙湾过年……”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邵小青如是说。

  为了留住外来员工“就地过节”,有效做好防控工作,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了升级福利送“大礼包”活动。该公司总经理朱炜健对记者说:为鼓励员工留在温州过年,在公司原“买车、买房等10多项福利不变的前提下,今年新增3项福利:一、2021年1~2月份工资福利比往常增长50%,也就是往常工资6000元,现在增加到9000元;二、企业今年给留岗每人发放1200元红包,以及过年大礼包有:烤肉火锅、自酿“有藏密酿”酒、东北大米等;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特别贡献的年轻精英,有坚实力量的有氟密人,举行首届董事长质量奖,奖金20万。

  “我叫程美英,我来自江西鹰潭,在公司工作有26年了。由于今年疫情就留在温州过年了。“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质检员程美英面对记者的采访,表示要留温过年。她说,回家乡后要是强制隔离14天,然后2个7天居家观察,还不如不回家去!况且留在公司的外地员工福利还不错!据了解,在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像程美英职工表示留龙过年的,前期做了摸底工作,至少有1000位。

  离爱好笔业不远的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生厂车间内,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工人正加紧赶制年底订单。怎样挽留外来员工在龙过年过节呢?该公司人力行政总监廖洪波对记者说:“今年,公司出台了很多留龙职工过年的措施,最最实惠的有三个举措:一是给留在厂里的员工每个人2000块钱的一个大礼包。二是留龙员工加班工资是平时的1.5倍。三是免费给留龙员工提供三餐。我们的食堂是正常开放的,同时在年夜饭那天,我们会组织留在厂的员工举行这个年夜饭聚餐。”

  政府助推企业

  以“心”留人

  龙湾政府出台激励政策,组织动员各地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为外地留龙员工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人文关怀活动,为留龙员工营造幸福美好的过年氛围。

  前不久,空港永兴企业社区走进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给留龙职工送上大米和金龙鱼油……

  空港永兴企业社区综合党委书记黄新宇坦言,这次开展关爱留龙职工送温暖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向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温工作的员工生活,尽量让他们能留在龙湾过大年,开开心心过大年 。同时,发挥社区非公党建引领的作用,跟企业开展合作。接下来,该社区综合党委将精准高效开展“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挽留员工各环节的实际困难,积极营造温馨的过节氛围。

  为了保障企业外地留龙员工身体健康、远离疫情风险,龙湾针对工作方案,逐条制定实施细则,强化联动、政企协同,定人定责定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为广大外地留龙员工提供最完善的服务、落实最坚强的保障,让广大外地留龙员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家人一般的关怀。

  据了解,为减轻企业负担,龙湾两新工委下阶段将推出稳企助企系列行动,包括助力企业引才留才、推出一批技能培训课程、开展一系列红色招聘活动等,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推动两新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扎实行动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两新力量。同时,对企业留龙过年员工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一次性补助。

  解决后顾之忧

  安心过节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孩子能过个有意义的寒假,我们做家长的上班也安心。”日前,在龙湾一家企业工作的新温州人刘女士给孩子成功报名“红色代管”后表示。这是龙湾两新工场面向该区两新组织留温职工子女特别推出的服务,将在寒假期间开设红色教育、互动体验、趣味历史、非遗传承等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这些员工子女的假期生活。

  据悉,这是龙湾区围绕稳企惠企助企部署开展的红色暖冬系列行动之一,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报名火爆。

  春节来临之际,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龙湾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发出倡议,要求充分发挥关键时刻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倡导企业职工做好疫情防控,鼓励企业稳岗位留员工。为让留在龙湾过年的两新组织党员及员工更加安心暖心,他们启动开展“六个一”红色暖冬系列行动,包括开展一次集中走访、开展一次精准慰问、开展一次线上新年联欢会、推出一批红色代办服务、组建一批红色代管点和推出一批暖冬快递服务。目前,已深入107家企业党组织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为400余名留温党员员工发放了“暖冬大礼包”,充分展现温州这座城市的善意与诚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