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南洋社区开展“浓情腊八·万事‘粥’全”关爱暖心活动

2021年01月22日 09:53: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腊八粥,又称“七宝五味粥”、“佛粥”、“大家饭”等,是一种由多样食材熬制而成的粥。我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年以上了。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辖区内独居长者在腊八节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唤起更多的人力所能及参与志愿者活动,多做善事。日前,南洋社区党总支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湾社联社工开展“浓情腊八·万事‘粥’全”关爱暖心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21104322.jpg

  活动当天上午,社区党员、社工和志愿者们高高兴兴的将煮好的腊八粥运到环一周转房进行发放,居民们都自觉的排起了长队。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笑容在一个个长者脸上绽放。因考虑到社区长者的饮食健康,粥里没有添加糖。这样一碗小小的腊八粥,盛满着温暖、圆满、和谐、吉祥、健康、感恩和欢喜的愿景。

  同时,大家不忘出门不便的独居长者,她们带着腊八粥与准备好的爱心红围脖敲开了独居长者的家门。接过围脖与腊八粥,长者们表示非常惊讶也非常开心,刘奶奶说:“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冬天你们这么早为我们熬好腊八粥送来,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煮多了又吃不掉浪费,如果不是你们,我喝不上这样一口热腾腾的腊八粥,感谢党和政府记得我!”

微信图片_20210121104248.jpg

  除了送粥与围脖外,大家还与长者拉起了家常,询问他们最近的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天气冷,要注意保暖,并嘱咐长者近期疫情反复,建议他们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门必须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此次“浓情腊八·万事‘粥’全”关爱暖心活动,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了独居长者的心,同时诠释了“幸福南洋·微笑满园”社区党建品牌的真谛。在腊八节派发腊八粥,代表着社区的一份心意,也寄托着社区对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位居民的新春祝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