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落实落细措施 疫情防控不松劲 龙湾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5日 17:05: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摄影 金诺)1月15日下午,龙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就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115170416.jpg

  夏禹桨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全区上下提高警戒,高度重视,增强底线意识和防范意识,深入贯彻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决打赢这场冬春季疫情防控战。

微信图片_202101151704161.jpg

  夏禹桨要求,要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冷链食品的管控力度。对外来入境人员要全面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保持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实施全方位的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龙人员要做好管控力度,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对重点场所防控,要强化管控,持续抓好商超、菜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养老院、学校等特殊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查看健康码、清洁消毒等各项防疫制度及措施。要发挥好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加快推进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科学规范开展诊疗救治,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对冷链食品,要深入做好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定期核酸监测,对于违反防疫要求的,可采取停业整顿、联合惩戒等措施,杜绝一切意外发生。除此之外,还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多点触发疫情监测预警,动态掌握苗头性、趋势性等问题,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夏禹桨强调,各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确保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齐抓、两战皆赢”,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实的疫情防控保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