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强化执行力 勇当先行者 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2021年01月07日 18:55: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叶晓东)1月7日下午,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龙湾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作动员讲话和主题报告时强调,提升执行力,是当前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更是龙湾长远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区党员干部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树立抓落实理念,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努力奋斗。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主持。

  从革命领袖和历届中央领导对抓落实、提升执行力的重要论述,到古今中外关于执行力的思想、智慧和经验,周一富深入阐述了“什么是执行力”,并结合自身思考,系统解答了执行力对龙湾“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意义。周一富指出,提升执行力始终是落实各项工作的最重要基础,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最基本要求,是做好工作的最现实需要。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已部署了奋力打造“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十四五”目标任务,而要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构建整体智治体系都需要执行力,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切实把区委定得目标战略、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着力把创新集聚、交通等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全力推动创新驱动、都市构建、产业发展、改革开放、文化引领美丽建设、幸福建设、区域治理等各项工作走在前。

  结合当前龙湾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周一富对不执行、乱执行、慢执行、软执行、反执行等干部执行力问题的五个集中体现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围绕“总开关”出现问题、思想解放不够、“四风”问题反弹、能力素质不够高、制度不够完善、领导示范不到位等方面,综合分析了党员干部执行力不强的原因。“执行力不到位一切等于零。”周一富还总结了执行力方面的九种问题,他指出,有计划没有刚性的行动等于零,有工作没有持续的努力等于零,有价值没有有效的运用等于零,有进步没有持续的推进等于零,有能力没有积极的表现等于零,有机会没有努力的争取等于零,有发现没有及时的处理等于零,有操作没有灵活的应变等于零,有布置没有相应的监督等于零,希望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从而实现干部队伍执行力的大变样。

  从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角度,周一富强调,提升执行力需要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上级精神贯彻落实。提升执行力需要干部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深刻汲取革命前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克难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学习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甩开膀子干实事,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坚实力量。提升执行力需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必须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的整体智治机制、良好的选人用人制度、严格的监督问责制度和科学的奖优惩劣制度,用制度来规范、约束和激励干部的执行行为,正确的决策才能得到强有力的贯彻和落实。提升执行力需要涵养唯实惟先的团队精神,加快形成领导带头的“头雁作用”、团队作战的整体合力和善作善成的工作导向,打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确保落实目标不走样,完成任务无折扣,一件一件抓实,抓出成效。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将进行一天半的集中培训,区领导作分领域讲课,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

  学习后,周一富还就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想,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按照“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的目标,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即确保冷链物防闭环管控,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狠抓责任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做好寒潮防范,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防寒防冻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严守纪律底线,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细处入手,从实处做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