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四精”工作法 提升垃圾分类宣传质效

2021年01月04日 15:30: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垃圾分类是民生工程,不仅关系着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同时也是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中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瑶溪街道采取“四精”工作法,进一步推动落实龙湾区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开展垃圾分类扩面宣传活动,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增速保质提效。

微信图片_20210104100859.jpg

  精细统筹谋划,把好分类工作“航船舵”。坚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注重发挥基层党建的统领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业委会、物业公司等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联动机制;通过党员带头、党员联户、党员进社区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指导员和监督员,形成以党政机关带头强制分类、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分类、全体党员带头参与分类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104100915.jpg

  精准聚焦发力,唱响时尚工作“主打歌”。开展垃圾分类“进家庭、进学校、进小区、进机关、进企业、进窗口、进村居、进社区”八进宣传活动50余场,根据不同场所、不同对象,印发倡议书、分类宣传彩页、指导手册等多种宣传资料共10000余份;原创温州话快板《垃圾分类 让小区更美好》将垃圾分类知识与本土艺术表现深度融合,受到天目新闻等多个新闻客户端转发,有效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渗透力。

微信图片_20210104100935.jpg

  精要挖掘典型,立起队伍建设“风向标”。为树立示范村居出色标杆,将浃底村打造成为瑶溪街道垃圾分类示范村,创新开展垃圾分类实践能力成长小组活动,以“督查入户 分类赋分”的方式,推出垃圾分类月之星评选活动,挖掘月之星家庭15户。开展“垃圾分类达人”寻访活动,录制《瑶溪达人教分类》主题宣传片1篇。深度报道以潘晓琳为代表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典型,引导全民垃圾分类意识内化于心。

微信图片_20210104100958.jpg

  精心培养骨干,打造薪火相传“生力军”。注重辖区垃圾分类劝导员、分拣员及环卫工人知识轮训,创新推出的“1+10”组合,就是由1名垃圾分类党员指导员全程跟踪指导10名垃圾分类劝导员和分拣员,为其提供赋能提升、督促实践、问题解决等服务,精心培养骨干力量,积极宣传骨干事迹,《五组团新时尚里的夫妻档》被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报道,着力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星火燎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