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工委:对标五个核心谋划明年工作

2020年12月23日 17:30:47来源:龙湾新闻网

  2021年即将来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龙湾工委早部署、强谋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对表紧扣五个核心谋划明年工作计划。

  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全面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按照“模范机关”建设重点工作进度安排,组织推进、督查、申报、验收、命名等工作;强化政治规矩意识和机关政治属性,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全体党员落实学习教育制度,每月制定下发《理论学习参考》,开展机关党建理论调研,创新载体开展青年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建设,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推进墨香单位创建,深化书香机关建设。

  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四化”支部创建提升工程,指导基层党组织按时换届,组织党组织书记、委员、发展对象、入党及分子等各个层次的培训,深化机关党建互联互促机制,完善片组联系制度,巩固党建联盟成果,深化党建品牌培树活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规范“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举办“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

  四是推进正风肃纪。巩固深化“千人双评议”活动成果,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常态教育,及时开展节前廉政教育,组织完成廉政谈话,常态及时处理违规违纪党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党员干部队伍。

  五是服务中心大局。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巩固拓展“红心汇·暖心工程”活动成果,常态开展心理健康促进服务,继续举办“阳光心使”培训;组织困难党员慰问,创新党内帮扶机制。(通讯员 龙直委)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