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龙湾:造房子 造社区 造生活 未来社区逐渐揭开神秘面纱

2020年12月22日 10:03: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墨涵) 富春社区作为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创建项目之一,龙湾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未来社区打造,将之作为省重点工程项目来抓。近日,龙湾区市民监督团走进富春社区,探访了未来之城营销中心和吾悦广场,深入了解未来社区的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22100018.png

未来社区效果图。 部门供图

  走进未来社区,一座超高层综合体地标映入眼帘。据了解,该综合体将是未来重要的商业中心大楼,将融入双创空间、路演大厅、360观景平台等,与吾悦广场形成双剑合璧的城市双地标。作为未来之城商业配套之一的温州吾悦广场,是一座超60万平方米、全业态体验式的城市封面综合体,届时未来之城的业主们便可以举步间享受商业繁华。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未来社区独有的九大生活场景的营造,还针对儿童、青年、老年人设计五大特色主题空间,有健身休闲、儿童游乐、康养中心等等,让儿童有所玩、青年有所趣、老年有所乐。

  “我们打造便捷的宜居环境,以人民美好家园创建为目标,从以人为本中心展开,实现九大场景的营造,改变了过去就纯粹造房子到现在造社区的概念。”据臻龙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富春未来社区整个规划实施范围为185公顷,总投资109亿元。该工程自2020年6月28日全面开工以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臻龙集团公司和代建单位新城控股,组成专班,狠抓工程建设进度,打造智慧小区,营建未来社区微脑,以5-10-15的TOD交通圈,以富有人情味、烟火味的邻里中心,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天到了这个未来社区,我的体会非常深刻。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规划,也是我们未来居住的环境趋向,我也希望我们龙湾未来社区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走向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监督员王靖听告诉记者。市民监督团在现场体验了未来健康、未来服务、未来建筑等场景中充满科技元素的智能化配套设施,感受了未来社区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高品质生活。

  富春未来社区从根本上改变以前简单造房子的单一开发建设模式,逐步实现从造房子到造社区造生活的转变,真正实现打造人类美好家园的梦想,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市品牌,谋划打造一个“智慧共享、生态共生、全龄共乐、产城共荣”的浙南特色未来社区,成就城市中心区产城融合的双创社区典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