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多措并举关怀困难“好人” 温情帮扶暖民心 送上锦旗表谢意

2020年12月18日 10:04: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平) “非常感谢区委宣传部的帮助,我会继续和老伴一起好好地生活。”12月16日,来自海滨街道蟾钟村的李松福专程从家里来到龙湾区人民政府,将印有“用真情做实事、用爱心暖民心”的锦旗送至龙湾区委宣传部,以表感激之情。

  据悉,李松福是2014年感动温州十大人物、2014年度浙江好人。他曾用一辆自行车,坚持12年送妻子王玉香到温州附一医看病,用深情的爱悉心照顾患病的妻子,不离不弃,用爱和执着帮她战胜了病魔……12年时间李启旺累计骑行了16多万公里。患病的妻子,一星期需要做2-3次的血透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但不管前路有多困难,他们始终在风雨中相濡以沫艰难同行。

  为帮助解决李松福的实际困难,龙湾区委宣传部每年给予李松福健康体检、乘车优惠、困难补助近2万元。而李松福只是龙湾区委宣传部关心关怀的“龙湾好人”其中一员。近年来,该区有近百人次入选“中国好人”提名奖、“最美诚信浙江人”“浙江好人”“温州好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市级道德模范”等,选树“最美龙湾人”“最美抗疫人”等先进典型200余人次,当中不乏一些家庭困难的“好人”。为此,该区出台了《“龙湾好人”关怀帮扶工作实施意见(试行)》。

  该实施意见自2014年实施以来,龙湾累计对40名困难“好人”进行关爱帮扶,落实送温暖活动、健康体检、乘车优惠、困难补助、临时性救济、租房补贴、助学等各项帮扶措施,累计发放关爱资金近百万,进一步发挥“龙湾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气,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关爱“龙湾好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