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状蒲供电所:服务进一步 用电更充足

2020年12月15日 10:01: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温州日报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许惠玲 黄桢真) “有效利用面积50平方米,光伏发电组件33块……”近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温州龙湾)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利用无人机对龙湾区鸿誉臻园联墅屋顶自建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进行拍照验收。

20201211201801.jpg

状蒲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通过电力大数据精准分析,助力温州天骄笔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并进行配电设备安全“体检”。

  自综合能源推广以来,前来龙湾供电分局状蒲供电所咨询、申请居民屋顶自建分布式发电项目的用户逐渐增多。状蒲供电所本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清洁能源发展的宗旨,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采取“欢迎、支持、服务”的原则,主动靠前服务,让客户得到更优质、更安全、更可靠的用能服务。因光伏项目设在屋顶,红船党员服务队运用新科技,使用无人机“加速”验收服务,新手段验收不仅安全,还可对屋顶光伏安装是否规范进行全面核验,让申请光伏发电项目的客户早竣工、早投产、早受益。

  一直以来,龙湾供电分局状蒲供电所不断在优化服务上动脑筋、下功夫,不仅融入新科技,更是将“互联网+”融入供电服务中。在生态园罗西住宅区十五组团交付之际,状蒲供电所发现新入驻的1300多户业主,其年龄层次在50-60岁居多,龙湾供电分局状蒲供电所组织营业厅业务办理员主动上门“摆摊”——搭建临时驻点,为业主们提供各项办电服务,依托“网上国网”APP,精简用电申请手续,实现用户线上服务引流,有效助推供电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

  同时,状蒲供电所结合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工作,深化线下服务渠道网络建设,第一时间以“业务委托代办”的形式进驻状元、蒲州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切实发挥业务受理“小前端”功能作用,打造以供电营业厅为中心阵地,辐射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及社会网点的“电力+政府+社会”三位一体服务渠道体系,推进电力业务“线上办、自助办、就近办”,进一步畅通服务企业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状蒲供电所共配合政府拆违、拆迁、各类安全整治行动共计1095人次,建成状元周宅、蒲州蒲江等两个省级精品台区,完成罗西住宅区、汤家桥村安置房等重点保障性住房项目3个,共计新装表计3000余只。”状蒲供电所所长潘云章介绍。

  此外,今年以来,状蒲供电所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配合政府“大拆大整”之后的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全面落实保障性住房配电工程建设任务,助力大建大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开展密集联合性电气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形成整治合力,消除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龙湾保驾护航,为温州建设“重要窗口”助力添彩。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