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小作坊不务正业 搞乱直播形象

2020年12月15日 09:57: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强协) 近日,一家豆腐坊因经营者鱼某短视频直播个性行为,除擅自在加工区间铺设了一套抖音设备外,一向认真负责的鱼某,连日未及时打理卫生,设备和柜台里难免藏污纳垢,导致加工车间卫生不达标,被龙湾市场监督管理局瑶溪所执法人员通过钉钉一键立案。

  该移动端案件中,鱼某涉嫌违法,按照浙江省“三小一摊”管理规定(《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生产加工设施、设备和生产流程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和条件”(第十条第(一)项)、“生产加工场所不得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和个人生活物品”(第十条第(四)项),并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在半小时内经过快速立案、处罚前救济告知和作出决定一般案件全流程,对其处以500元罚款。

  在此,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埚和消费维权工作人员提醒小作坊、小食杂、小餐饮等食品经营户注意,直播也要合法合规,以免误了正业。同时提醒移动端广大消费者注意,在看直播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主播各种有意无意的花式消费误导。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