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加速拆迁村民“归巢”置业 浙南科技城又一安置房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2020年12月15日 09:37: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万丈高楼平地起”,近日,走进浙南科技城龙水片(YB-04-I-02、YB-04-I-06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一期)现场,林立的塔吊下,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该项目继8月份顺利结顶后,主体结构、砌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据悉,该城中村改造工程项目位于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接壤科技城主干道曹龙路与龙瑶大道,紧邻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温医大附二医院区、科研型企业总部园,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交通出入便利,项目(一期)工程YB-04-I-06地块总建筑面积10.6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共计556套,计划将于2022年5月竣工交付。

微信图片_20201215092546.png

该安置房项目主体结构、砌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部门供图

  该项目的建设将满足永中街道科技城范围旧村拆迁安置需要,通过建设现代化社区,进一步改善居民安居条件,加快城市化进程。7幢23至29层的现代高层住宅楼取代了曾经杂乱无章的老旧建筑。农贸市场、地下车库、商业裙楼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满足住户对生活空间多样性的要求,提供开敞的中心广场,半公共的休闲空间以及漫步道和交流广场,努力营造亲近的邻里空间。

  安置房建设事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加快经济、城市和社会“三大转型”的必由之路,对集约利用土地、破解发展空间制约、优化人居环境、打造温州东部发展新高地、实现大建大美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近年来,浙南科技城把加快安置房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为尽快给拆迁村民交上钥匙,全力以赴抢抓工期、狠抓质量,在探索多元化安置房建设模式的同时,加速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有序开展,真正把安置房工程建设成为福民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随着一批安置房的加速建设,建成后将极大满足近年来浙南科技城区域内大批量旧村拆迁安置需求,提供生态宜人、配套优良的现代化居住环境,加速拆迁村民“归巢”置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