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科技创新和自创区建设

2020年11月27日 20:16:53来源:龙湾新闻网

  11月27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人大讲堂”第42讲,专题学习科技创新和自创区建设相关内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科技创新和国家自创区建设工作,每年将其纳入区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监督议题,通过现场视察、联组审议、汇报座谈等形式,组织人大代表对科技创新和国家自创区建设开展持续监督,有效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和自创区建设连年取得将新突破。

  本次学习会邀请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艳华作专题辅导讲座。张艳华从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区背景切入,详细阐述了高水平创新型城区建设的初步实践和探索,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分享了下一步工作思考,为大家送上了精彩的“科技大餐”,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科技创新和自创区建设的理解,也为审议好区政府关于自创区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奠定良好基础。

  周赞指出,国家自创区建设是龙湾的最大特色和潜在优势,也是我区创新发展、跨越提升的重大机遇和重要实践。在市委、区委的领导下,我区科技创新和自创区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中国眼谷、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大唐5G等一大批高能级平台和项目相继落地,自创区这一独特标签也更加明显。

  周赞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和自创区建设对于龙湾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推动科技创新和自创区建设这篇大文章做得更好,共同把自创区这一金字招牌打造得更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