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人民法院审理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新闻发布会

2020年11月25日 17:34:27来源:龙湾新闻网

  11月25日,龙湾区人民法院开展审理危险驾驶刑事案件集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危险驾驶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切实提升惩治危险驾驶犯罪的震慑力。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类交通工具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便利了人们的出行,但同时也增多了违法驾驶案件。酒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案件呈多发态势。2015年8月至2019年12月,龙湾法院集中审理温州市区范围内涉及危险驾驶犯罪的刑事案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惩处危险驾驶刑事案件,有效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龙湾区人民法院在审理危险驾驶案件的工作中,针对危险驾驶情况普遍、多发性的特点,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就危险驾驶犯罪的法律适用、诉讼程序等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形成打击危险驾驶犯罪的多方合力。并坚持惩治和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审判资源优势,长期、无死角地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加强营造打击危险驾驶犯罪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氛围。同时加大对典型危险驾驶刑事案例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普通群众的法律意识。加强对危险驾驶法规的宣传,及时组织宣传国家对危险驾驶定罪量刑方面的最新政策和法律规定,以警示社会公众。

  龙湾法院将继续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继续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升惩治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震慑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危险驾驶行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