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供电分局护航“双十一”物流通畅

2020年11月13日 16:12: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桢真 许惠玲) “我们这个分拨中心,全是夜班工作,最怕停电了,当前正是用电非常关键时期。供电部门上门‘体检’,更让我们吃上了‘定心丸’!”日前,龙湾供电分局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最大的物流中心,主动靠前服务物流中心,护航“双十一”。

  位于富春江路的极兔速递成立于2015年,是东南亚首家以互联网配送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快递公司,业务涉及快递、快运、仓储及供应链多元化领域,业务类型涵盖同城、跨省及国际件。该分拨中心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智能分拣设备占据80%。据了解,该站点工作人员于晚18点开始分拣工作,至凌晨4点结束。这段时间正是最需要“光明”的时刻,在黑夜里,“电”是光明。

  随着今年的“双十一”来临,极兔速递物流中心也迎来了业务高峰期,该物流中心配备智能识别机器,分拣工作大多采用半自动化分拨装置配合自动化。由于新型的智能化设备需要可靠的电力支撑,每个操作环节对电力设施的要求都非常高,环环相扣,一个环节出错,就会影响到整体的入单速度和运送速度,从而让物流效率大打折扣,在如此高规模的包裹数量下,保证物流集散中心安全、稳定用电就成了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给购物节备战物流送去“安全电、放心电”,关键时刻“不缺电”,龙湾供电分局积极行动,赶在“双十一”之前主动上门与物流中心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物流基地用电需求,解决其用电难题;同时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入物流基地配电房,切实做好配电设备安全“体检”,并协助用户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购物节期间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取消计划停电,做好外部用电线路的抢修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快速处置,为“双十一”保驾护航。

  “双十一”用电无忧,离不开可靠的电力供应,龙湾供电分局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履责担当,靠前服务,在全方位保障购物节期间用电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