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统计局打造“三分工作法”服务品牌

2020年11月13日 16:11: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苗苗) “祥生多弗房地产的统计人员入职不久,对相关业务操作不熟练,我们指导小组及时上门,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正确填写指标。我们与中心区管委会商讨,并解决了‘统征统筹’原因产生土地款分期问题,配合商务局联合协调吾悦广场限上商贸企业入统问题…… ”今年以来,龙湾区统计局打造“三分工作法”,开展“三服务”特色品牌。目前,全局已开展指导服务活动300多次,服务基层、部门等2200多人次,解决实际困难问题52个。

  据了解,龙湾区统计局创新推出的“三分工作法”,具体指全局人员利用三分之一工作时间在办公室做业务报表和统计分析等,三分之一时间到部门对接指导统计工作,三分之一时间赴基层、企业、村〈社区〉送统计服务。“我们‘组团式’上门服务,我们对企业统计人员开展实务操作培训,重点查看企业的原始记录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统计台账是否健全、统计报表填写是否规范等,并做好针对性指导,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该局局长范定绍对记者说,他们创新“菜单式”服务,他们要求各单位先梳理问题“菜单”,专业人员根据问题“菜单”,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服务部门方面,重点加强对发改、经信、科技、商务等主管部门的统计服务支持,根据问题“菜单”,帮助各主管部门厘清各行业主要经济指标的含义、口径范围和入统问题。

  此外,龙湾统计局还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我们针对工业企业台账不规范,举办了两场点对点专业培训,对工业统计的原始资料整理、填报流程、报表内容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相关要求变化大,邀请市局投资处专业人员为项目业主单位讲解最新投资制度,要求做到表账一致、表表一致、表证一致。”范定绍解释道,针对个别服务业企业主要业务活动描写有误,该局专业人员通过微信群对这部分企业开“小灶式”培训,解决企业统计代码填错问题……目前开展了22场次点对点培训,参训人员达1500多人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