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龙湾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

2020年11月13日 15:40:32来源:龙湾新闻网

  2020年10月30日,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龙湾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 今年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机制保障、项目谋划上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投资结构明显优化,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主导产业辐射带动作用不够明显,个别项目推进速度较慢,项目人力资源较为匮乏。为此,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坚持选科技含量高、综合效益好的项目,促进投资结构优化,促进产业提质升级。立足泵阀、不锈钢、制鞋、制笔、服装等原有五大重点特色产业集群的优势,做强产业群,延长产业链,提升产业层次。加快培育生命健康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培育发展行业电商、智能制造等行业性大数据服务业,启动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一批产品智能升级。

  二、积极加大项目储备力度。积极谋划、筛选、论证一批投资量大、关联度高、经济效益好、符合我区实际的项目,改变我区重大项目储备不足的现状。认真谋划传统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集群发展等项目,以及一批优势产业延链、强链、补链项目。选择一批条件成熟的项目,强势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切实做到“在建一批、推进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

  三、切实加快抓好项目落地。规范、完善投融资平台建设,扩大投融资水平,积极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加大重点建设项目政策处理力度,增加工业用地收购储备,提高基础设施配套能力。进一步整合资源,明确责任,实行项目化推进。对牵头部门和有关责任部门,实行差别化考核,鼓励支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力促全区“四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有序、均衡推进。

  四、培养引进项目管理人才。围绕重点建设项目和龙头企业,有针对性地引进各种紧缺人才,加强专业技术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培养、引进高层次项目管理人才,引导广大干部提高抓项目、建设项目和治理项目的能力,为大项目建设和龙头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加大通过市场配置高水平、高素质人才的力度,建立竞争激励机制,激活人才的创新潜能。

  请区政府按照监督法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以上审议意见,并将落实情况于2021年4月底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