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街道倾心打造社区禁毒云平台

2020年10月15日 10:25:22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段时间,海滨禁毒办不断探索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新思路,革新禁毒社会化管理措施,具有海滨特色的社区禁毒工作云平台。10月13日,海滨街道完成了禁毒云平台的内测,预计10月底投用。

29ae88d69db1c7278a9910bf4197c5c.jpg

  该云平台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设置了吸毒人员管理、重点安保管理、办公服务系统、数据应用系统、可视化管理五大模块,实现吸毒人员进网入格一网兼容。在管理端模块中,设计纳入了请销假管理、自报管理、安保实时动态管控、新闻资讯、通知公告、资料共享、工作站信息上传、工单管理、数据查询等内容,吸毒人员接入云平台以手机登录绑定的形式来实现精细化管理,更加隐私化、安全化,也避免了手机APP安装使用带来的尴尬情形,同时介入后的专设咨询窗口更拉近了与社工距离。在可视化模块中,数据的清晰可视化,能够快捷地传达出数据背后的信息,让关键的数据、重点、要点一览无余、一目了然。

5a2f36271b52696f98550f2be49b565.jpg

  据了解,海滨云平台是海滨禁毒的量身定制,形成了浙江省戒毒信息管理系统和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系统的双平台系统,这种一手抓由上而下信息传导、一手抓自下而上信息传送的两手抓格局,打破了“半截漏量”的局面,促使工作体系无缝对接。信息传输通道的打通也使得工作体系运行更顺畅更高效便捷,通过数据分析模块,对数据做筛选、排序、汇总等,自助灵活地达成期望的数据结果,可以更加直观地发现、分析、预警数据中所隐藏的问题,及时解决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问题。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新模式,开拓禁毒工作新局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