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黄庆华:守好温州防疫“空中大门”

2020年10月13日 09:38:47来源:龙湾新闻网

  【工作感言】龙湾机场是温州的“空中大门”,严防输入仍将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区委、区政府对我个人的奖励,既是对半年多来机场防控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下一步防疫工作的鞭策,既是对我个人工作的表扬,也是对机场专班这一最美抗疫集体的褒奖。下一步,我将与机场专班一道,发扬抗疫精神,继续坚守国门,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微信图片_202010131007002.jpg

  ■ 记者 张彬彬

  “1号和2号就在这里做好人员信息登记,3号拿到登记单后引导他们在门口排队,再把名单给6号,外场的工作你们都清楚了。有情况的话,我们会通过对讲机告诉你们。”在接机演练现场,黄庆华向接机组成员仔细地说明临时航班人员转送流程。

  今年3月,区文联副主席黄庆华被抽调到温州机场龙湾防疫专班,负责国内外来温航班的处置工作,对乘客进行精准分流和受控转移。同样被派驻到龙湾机场的,还有全市其他11个县市区的工作人员,他们在龙湾专班的统筹、协调下,一起担起守卫温州防疫“空中大门”的使命。黄庆华感慨地说:“最忙的时候,同事们早上5点就要到机场为第一架航班做准备,通常夜里2、3点才完成最后一趟航班的接送。运气不好碰上航班延误,要到第二天上午8点左右才处置完前一天的航班。连续24小时工作也是常有的事。”

微信图片_202010131007001.jpg

  在繁忙的工作中,龙湾专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效率,逐步将机场防疫由突击性工作转变为常态化规范性工作。“我们刚接手任务的时候,机场防疫工作还没有形成一个规范化、系统化的制度,各个环节分散在每个人手里。哪些信息需要统计?需要告知哪些部门?什么时候完成任务?只有对这些问题作出清晰、明确的规定,才能确保各个环节没有疏漏。”黄庆华解释道。为此,他牵头制订《临时航班处置工作规范》《武汉来温人员分流方案》等6项工作机制、方案,明确集中处置各环节岗位职数、职责,根据各阶段的任务和重点做出针对性调整。黄庆华补充道:“之前我们接到的国外航班乘客都是华侨和留学生,沟通上没有障碍。而最近这趟韩国临时航班,乘客都是韩国人,就需要在队伍中补充翻译人员,并通过书面推演和现场演练去熟悉、完善流程。”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龙湾专班作为机场防疫工作的指挥中枢,出于精简人员、节约成本的考量,主动提出让其他县市区专班先撤走,由龙湾完成接下来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龙湾担当。

  截至目前,龙湾机场共接收意大利、柬埔寨和韩国临时航班23架次,转运华侨留学生和外籍人员4000余人,通关效率居全省之首,获省、市领导高度肯定;同时,精准管控武汉、北京等重点疫区来温人员8500余人,确保“零输入”,为温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防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