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优化政务服务体系 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龙湾区领导走访蒲州人大代表联络站

2020年10月10日 16:59:20来源:龙湾新闻网

  今天上午,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来到蒲州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题,与基层人大代表、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

  今年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作出《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作出了相应《决议》,并开展相应代表主题活动。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精神,区委、区人大组织区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题活动。

  周一富、周赞一行实地察看蒲州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蒲州街道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时,基层人大代表就环境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城乡建设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等工作各抒已见。

  周一富感谢大家建言献策。他说,要建设未来城区,营商环境建设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要素。今年区委、区政府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围绕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目标,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39条举措”,努力让更多“外面的企业愿意到龙湾来投资、本地的企业希望留在龙湾发展”。

  周一富指出,要紧盯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的目标,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用“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经理人”式的全程跟进、“监护人”式的全程保护、“列清单”式的全程减负、“查酒驾”式的全程监管,精准服务企业、务实服务群众、高效服务基层,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减负”不松懈,“纾困”不放松,多元减轻融资成本,全面提升惠企利民的投资环境。要坚持依法治区,创新执法方式,坚持干部带头,全程改善依法治区的市场环境。要坚持把提升城区品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提升软、硬环境方面,全速创建宜商宜业的城区环境,持续提升城区环境的认可度。

  周一富强调,代表联络站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直通车和连心桥,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使代表联络站成为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深入开展代表联系走访活动,收集基层群众建议、意见和要求,积极协调、督促相关部门予以办理。要使代表联络站成为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窗口,把解决民生问题、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目标所在,提升代表参与度、办理精准度、群众认可度,促进民生改善。要使代表联络站成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与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开展监督,发挥各自优势当好表率,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当好“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周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周一富书记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市、区委全会和《决定》精神,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推动《决定》落实,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他要求,街道人大工委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执行情况以及“两区”建设等监督计划安排,组织代表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活动,切实形成人大助推营商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力争1个街道重点打造1个精品示范站,并常态化开展代表进站接待活动,落实好群众意见收集汇总、分析研究和分级处理机制,更好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把这次主题活动作为履行职责、体现担当、展示作为的平台,自觉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倡导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