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长假市民爱去哪儿拍照打卡 楠溪江游客同比增16%

2020年10月09日 09:47:21来源:温州晚报

  10月8日,三垟湿地生态亲子园一片欢声笑语。南雅

  10月7日,市区公园路游客如织,一些市民在国旗前留影。用户“钢铁战士”

  南塘夜景美如画。用户“xcc106”

  温州网讯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十一”黄金周,记者走访温州部分景点、民宿以及餐饮购物等场所,多方反映消费市场强劲恢复,一派繁荣景象。楠溪江、市区公园路、生态园等地,甚至比往年还热闹。

  公园路:游人如织

  10月1日上午,市区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街。游人如织的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感觉像过年,好像所有温州人都来这条街了。”街上店家欣喜地对记者说。

  翻新后的公园路不再是那种纯粹“逛”和“吃”的步行街,还别具复古的特色,吸引了很多人来这里拍照打卡。接受采访的一位市民表示,作为老温州人,以前经常逛这条街,这次的翻新,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最明显的感受是一种新旧的融合,旧石板就铺在脚下,每一步都是踩着历史在前进,而一抬头看到两侧修整过后的建筑又有焕然一新的感觉,而且夜景更美,国庆期间她已经来逛了3次。

  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一期间游客非常多,尤其是前三天,客流量完全出乎他们的意料,有些措手不及。

  10月8日下午,记者在公园路文化街看到,虽然阳光略微有点晒,且已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但来往的游客仍然很多,大家三两为伴,惬意而行,或在复古建筑和特色小店门前拿着手机拍照。

  楠溪江:游客同比增16%

  中秋时节,前往楠溪江赏月的游客不在少数。记者从楠溪江旅发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获悉,经初步测算,10月1日至8日,楠溪江景区共接待103.1043万人次,同比增长16%;门票收入共1320.8910万元,同比增长10.72%;共接待318个旅游团,同比增长34.75%。

  “不同于往年的头尾堵车,今年永嘉的景区沿线几乎是天天车流爆满,我们的酒店客房也供不应求。”楠溪江最大的文旅度假酒店——君兰云岚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日期间该酒店都处于满房状态,一房难求。

  旅游专线:受市民好评

  双节长假期间,我市首推的“大建大美”旅游专线也深受市民好评。

  “大建大美”专线司机李师傅分享了他这个忙碌的国庆时刻表:“我们两条专线从早上9点发车,由于早班车老人多,来得比较早,等候已久的人非常多,所以大多时候8点40分就发车了。到了上午10点开始,乘车的年轻人也开始多起来了,年轻人通常奔着一个心有所属的目的地去。每天人最多的还是下午一点和六点,一般选择下午出行是出于可以欣赏瓯江或者塘河的夜景,夜宵、夜游走一波。”

  据他表示,两班车都有最热门的站点:1号路线下车最多的是三垟湿地和杨府山,2号路线下车最多的是万象城、温州乐园和极地海洋世界,可见三垟湿地实属温州市民们的“团宠”。新开的两个博物馆也有部分文艺爱好者特意前往打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杨沈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