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29日 08:58: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叶晓东) 9月28日,龙湾区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进一步掀起大抓“三农”、大抓基层、大抓生态的工作热潮,为加快推动龙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周一富、夏禹桨、张纯芳、林小露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653.jpg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永兴街道、永中街道等4家单位分别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三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703.jpg

  区委书记周一富指出,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握“三农”工作、践行“两山”理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两山”理论提出15周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担当,持续加力、克难攻坚,坚决稳住“三农”工作基本盘,高水平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区,推动龙湾区“三农”工作和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659.jpg

  周一富指出,做好“三农”工作、践行“两山”理论总的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着力推进农业增产保供、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全面小康,持续深化生态建设和环境污染整治,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践行“两山”理论的排头兵。全区上下要聚焦脱贫攻坚再发力,聚焦生态建设再发力,聚焦产业增效再发力,聚焦基层治理再发力,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践行“两山”理论的排头兵。要靠前指挥,形成工作合力,建强组织,筑牢基层堡垒,整合资源,强化要素支撑,强化保障、合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708.jpg

  周一富强调,决战脱贫攻坚,践行“两山”理论,决胜全面小康,是历史赋予的重大使命,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街道、各部门要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强的作风,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扩大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