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市委书记陈伟俊走访龙湾永兴人大代表联络站 与基层代表共话营商环境建设

2020年09月15日 23:01:25来源:温州发布

  龙湾新闻网讯(摄影 叶晓东)9月15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带队来到龙湾,考察永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并召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座谈会。陈伟俊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本质上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增强驱动力,希望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联系群众服务企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等参加考察。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等陪同考察。

  陈伟俊一行实地察看永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时,基层人大代表对温州打响营商环境品牌、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等举措点赞,并就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强化创新驱动、助力战新产业发展、优化政务服务等各抒已见。

  陈伟俊感谢大家建言献策。他指出,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企业最有发言权。结合前阶段调研,陈伟俊站在企业角度,畅谈一流营商环境的“十个标准”

  一要让企业预期更稳定,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新官理旧账”,政府以身作则、有诺必践。

  二要让企业成本更加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物流、贸易、劳动力等成本。

  三要让企业办事更快捷,以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致胜,机制化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

  四要让企业投资更便利,实行“管家式”“店小二”服务,保障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投产。

  五要让企业活力更强劲,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与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企业丛林。

  六要让企业创新更活跃,建好用好“一区一廊一会一室”,联动推进技术、制度、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

  七要让企业保障更有力,聚焦企业所需,推动资源要素公平有效供给。

  八要让企业服务更优质,纵深推进“三服务”活动和“两万两千”行动,以常态化服务增强企业获得感。

  九要让企业发展更安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温州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十要让企业家地位更荣耀,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陈伟俊寄语人大代表联络站找准企业难点、痛点、堵点,当好献策者、监督者、推动者、宣传者,合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携手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近年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创新实践,扎实推进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平台建设。按照“全覆盖、制度化、常活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全区10个街道共建成10个实体代表联络站和10个网上代表联络站和若干企业社区联络点,率全市之先实现街道全覆盖、线上线下互动。运行以来,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辐射面逐渐扩大,制度逐步健全,活动逐渐常态化,一批事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陈伟俊一行还察看了永兴海滨美丽田园建设情况。他要求,美丽田园创建要坚持以农业增产增效、农民致富增收为落脚点因地制宜、彰显特色,不断提升“五美”新温州全域美水平。要把生态环境作为营商环境的核心支撑,推出更多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相匹配的生态产品,更好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